close

展名:「邂逅計畫 —— 兩個人的展覽」 林人中 個展

期程:2016.01.15 ~ 2016.02.06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百里廳

當日Guest Artist:凌瑋隆

 

外頭飄著毛毛細雨,夾帶著冷冷的空氣,因没留意表演時間

,我與友人早早就來到此,閒聊著彼此的近況,然後因友人莫名地打起嗝來,我們又出去找了店家各買了飲料後又回到此地繼續聊到活動開始。

 

我和友人坐在不怎麼牢固的長凳上等候著,期間還聽到藝術家與館方討論著閉幕時可能的執行計劃;我是排第一位的觀眾,跟我一起玩的是Guest Artist凌瑋隆,一進門後,他問了我視力狀況後跟我說也是第一次進這房間,便提議,他閉著眼睛牽著我繞著空間走一回,可以感受到他很小心的帶著我(也可能他閉上眼睛,有些不安感),我們沿著長方形的木板空間,我有敲了下木牆,感覺很單薄,好像外頭的雅房木板隔間,他說牆面是白色的,我問那地板呢,他回就水泥地板,在繞完一圈後,他提議玩鬼抓人遊戲吧,猜完拳後由他當鬼抓我。

 

他關上燈,帶著我走到中間位置,我們背對背閉著眼睛各自往前走至碰到牆面時遊戲便開始;這遊戲,從頭到結束我只用手指輕碰兩次牆面,第一次就是背對背走到牆面時,當我觸碰到牆面時便轉身走回剛剛的位置不動,依稀可聽見他倚著牆面輕緩地走著,在我左邊的方向,雖然是他抓我,但我覺得好像是我在跟踪他,當我聽到他頂到牆壁時,確定距離拉長了,没多久我決定敲了一下地板,給他一些線索,後來我覺得他也放輕狀態了,幾度我無法感受到他的方位,不過不知是天氣太冷了還是他身體太僵了,有幾次我竟聽見他抬腳時關結所發出的咔聲,聲音很輕脆,但足以讓我辨別方位;不過還是有讓我緊張了一下,有一度我似乎感覺到他的氣息在我附近徘徊,有幾秒我還真是小小的驚嚇到空白啊,焦慮思考著到底身體要怎移動才能脫離險境,感覺被莫名地逼到牆邊,嗯我第二次觸碰牆面在緩慢地移動腳步,靜待危機遠離後,我又敲了一次地板,我們又在這空間裡繞了一會兒,外頭傳來敲門聲,遊戲結束。

 

他睜開眼睛,打開燈後走到我身旁,帶著我往門口方向走,我們簡短地聊著,我告訴他我大概辨別位置的方法,他說,他也有聽到我碰到牆面的聲音,我則跟他說那是我刻意用鞋子敲地板的聲音,他只回我,可惡。嘻嘻,有捽弄到的感覺啊。其實,若真把它當遊戲玩,對他來說還是有難度的,畢竟我已習慣以聽代看了,我没問他對於這過程的感受,不過對我來說,我好像用耳朵和氣息在觀賞一個寻人戲碼,還很壞心地捉弄人家。

 

我想,倘若這是密閉空間,他應該會更快熟悉環境吧,畢竟外頭聲音不間斷地干擾,馬路上稀疏的車聲,走道上有抬車進出的聲音,聲聲入耳啊,這讓我幾度分心啊。與凌瑋隆這位藝術家是初次見面,也有可能我是他第一位在這活動邂逅之人,彼此有些短暫的尷尬,從跟他對話的角度判斷,他身高應有175公分左右吧,中等身材,他給我的感覺是帶點草根味的老實人特質,雖然我們之間只有頭尾的幾句話以及他牽著我繞場地一圈和帶我到門邊這樣簡單的動作,但我覺得在這個你抓我防的過程中,似乎是另一種認識彼此的開始。

話說,我脖子雖掛著相機,但始終没找到機會和他合照就拍外頭這看版以滋留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