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1.16逛展小筆記

張家駒【 】創作個展

一票人票畫空間

『「痕跡」表述勞動時間的紀錄,和對現實的發洩,做為我在物質上的掙扎與思考。痕跡在堆疊上,呈現出思考與行為的結果,發洩內心熱情,掙扎地向生命的深處挖掘而去,生活的企圖尋得生命與存在的意義。』

 

那天中午和友人在永康街吃午餐時,突然想到這個聽聞許久卻未來過的展覽空間,於是便請友人帶我去逛了一下展場。

他有兩個空間,我和友人主要在較小的空間停留稍久些,如照片畫面這空間是舖著榻榻米,所以進出必須脫穿鞋,空間明顯較小,

張家駒【 】創作個展,主要為木雕作品,友人表示作品本身刻功相當細膩,工作人員偶爾補述作品上的孔非自然形成而是創作者一點一滴的刻鑿完成。若没記錯的話,没有逐一作品介紹,好像也没作品名稱吧。

命名對我來說是蠻重要的,那是我對創作者與其作品一個主要的連結。有件事我也覺得很奇妙,這樣立體的作品在此顯得平了些,我個人覺得若要在這展覽非平面創作,是不是要設計一下動線,我是覺得這個空間,我比較難感受其氛微吧。

 

而當天在對面較大的展場是另一位畫家的開幕茶會,聚集了不少人,我與友人僅坐在一角,友人讀著目錄幫我介紹形容作品,但我們並没有起身逛展場,不過近期若有機會再去的話,再多述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