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免費索票的身障者與陪同者非連號設計

117905729_180528113509089_5836489713560974080_o.jpg

記得第一次用身障手冊索取兩廳院票卷是為了2014年的《孽子》,在演前的一個月某日早上和一群身障朋友在兩廳院(靠信義路)排隊索取,那天我也見識到好多身障朋友那麼踴躍參與兩廳院節目,那時因人潮眾多還擔心票會被索完,還在思考第二個節目選項,所幸有機會索取到票。

那次觀賞《孽子》的我與陪同者没有口述概念,我就是聽台上演出,太長的空白時就會問一下陪同者舞台上的情形,對於那次的演出就很零碎片斷

上週因焦點團體的伙伴提到已索到衛武營《孽子》票卷,也問我有無興趣,原本對排隊索票没什麼興趣,也想等時間快到時再確認買票,但經由伙伴這一提也就試著去索看看。

2020811()傍晚開完會後我和輪椅伙伴就直奔衛武營,大概快6點時到票口,很幸運的有索取到票卷,不過當時的小姐有提到坐位會安排在附近且服務人員也在附近,若觀賞當下有什麼問題可舉手,服務人員就會前來協助,原本没多想拿了票就離開,走了没多久後便覺得不怎麼對,於是停下腳步拿出票卷給輪椅友人確認,發現我的陪同者並不是坐在我旁邊,我們只好再折回去詢問一次。

這是是一位先生回應,我問他為何身障索取的票不是連號,他的回答大概是:

「原本票卷的設計就是不是坐在旁邊的,,因為他是身障席的部分,你的位子會在我們前台服務人員附近,若需要協助你可以直接找我們前台服務人員。」

我有說視障者會有陪同者

,他也知道

「若當天有需要協助的部分可以先撥電話到我們的客服專線,我們會為你服務。」

當然個人覺得若身障朋友能獨立前往場館且觀賞演出是件好事,但並非每個障礙類別都有能力前往觀賞啊,如果是這樣的話這個索票機制就不該含陪同者,視障觀眾等其他障礙朋友演出前撥客服電話申請協助就好了,我想衛武營在服務人員的培力與障礙知識應該足以應付才對。

下次來試試線上索票,看語音能支援到怎樣程度。

 

除了台北兩廳院身心障礙席索票含陪同者是連號坐位,我也問過台中歌劇院,他們做法也是一樣,所以我不知道衛武營這樣的座位安排真得對障礙者們方便嗎!!!

提外話,某次傍晚因有事在衛武營站下車,保全問我是否要去看演出,

我回他為何這樣問,他說若是要去看演出的話可以請服務台連繫場館安排人員到出口處接應,我問保全,目前有人提出這服務嗎,他回没有。

上次和焦點團體、陪同者們去觀賞木頭超人表演時,我先試問該站服務台,他們表示没這服務,要我直接跟衛武營連繫,我想也許當時我聽錯保全的話了吧!!

不過場館和捷運站可以有些怎樣的合作,讓不同類別的障礙者能藉由相關的配套措施更方便的進入場館,也是一項很好的設計,不是嗎。

 

衛武營官網觀眾服務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service/audience/5b73db7e366d5900054707c9

 

arrow
arrow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