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場勘+試導覽
上週場勘後與奕慧討論時,除了動線安排外,到底還能透過怎樣的輔助來增添觀展樂趣,這讓我傷腦筋啊啊啊…
但後來有想到一些東西也許可以試試看,於是昨天就來實驗一下…
先謝謝翔濬、莎莎及特別南下的佳蘭的加入…
其實我一直很焦慮上半場的內容,畢竟作品數量真的很多,還要動動手體驗,以及動線順序如何搭配我想詮釋的內容,為此我還準備小抄,想說若真忘了,就滑手機聽一下…。
没想到我全都記起來了,也太佩服我自己了吧,但有些補充還是有落掉一些些。
在没有館方陪同的狀態下要我獨自帶他們依作品動線走一遭是困難的,所以謝謝翔濬的協助,因為他有參與上半年湯尼的導覽,而今天主要的內容也剛好貼合湯尼的空間範圍,所以我只要說對應的位置,翔濬就會駕著輪椅帶著我們,這就是所謂的肢視協作啊,自己說…XD
原以為上半場會因眾多因素卡住,没想到竟會如此順遂,真令人開心…
不過今天是順我的動線走這一趟,在上次初步討論與今日首次的試導覽,發現東東的作品不管放在中間或結尾都有它可被詮釋的方向,果真需要親自下海走一遭才知道其中的關連與安排啊。
也因順利的完成上半場,於是我就帶三位進行没什麼準備的下半場導覽,就真的純講解罷了,没耍任何花樣,反而在帶下半場時發現,這場比上半場的難度還來得多更多啊,是需要花點時間動動腦了。
謝謝莎莎與佳蘭的照片提供…
上半場還有一些步驟可以調整的更加完整。
下半場還得去試一些東西,待第三次場勘時再來試試。
此次泛‧南‧島藝術祭的導覽工作坊會在九月底進行,屆時會分兩週,上下場型式完成這趟追溯與揚帆之旅,待高美館相關訊息出來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 … …
泛‧南‧島藝術祭 Pan-Austro-Nesian Arts Festival
2021.7.17(Sat.)-10.31(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