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去一趟台中歌劇院二刷《阿忠與我》
因不會產評論,就來紀錄一下自己的觀察:
若我觀察没錯的話,歌劇院是三館中,施行文化平權\共融服務最弱的一館,至少台面上没見到相關的推廣,如果能藉由此次節目去推動相關的服務或平權概念的話,畢竟台中有啟明與惠明兩大盲校,而該製作也有口述服務的編制,只因是邀請節目,經費不足,實為一大的缺憾
陪同者在購票時有提到會帶視障者前去觀賞節目,我們還在想以現在梅花座位,到底可以如何即席口述,没想到館方的工作人員主動提供我們導覽用的子母機,我只要戴好耳機,陪同者即使離我較遠的距離也不用擔心,這是很貼心的服務與照顧,還有懂得彈性運用機器。
不過這類導覽器材非適合當做現場講述與聆聽使用,麥克風的收音太過廣泛,耳機的現場環境音大到蓋過講述的聲音,中間我也試著換回我的耳塞式耳機,還是一樣全場幾乎都是模糊不清的,好加在之前已觀賞過,在數段的一些關鍵字句上還是可以和舞台的表演銜接的上。
個人也覺得歌劇院的音場糊糊的,這讓我在觀賞演出時全身浮燥不安,演後和陪同者聊到此事,他提到小劇場與實驗劇場的空間高度不同且舞台的深度也不同...,然怪...我老覺得聲音既短又散的,無法聚集...。
與台北場相比,內容有些地方微調或增加幾個明確的東西,變動不算大,個人很難想像與期待九月在衛武營的空間,團隊會有怎樣的調整,有聽說變動小大啊。
15日的演出,阿忠的聲音沙沙的,鼻音不見了XD...不管是個人還是與書毅間的互動,那股力道或者是銳利感好似削減不少...。
演後座談,要誇奬作品就好好誇奬,不時往自己臉上貼金是怎麼回事,還跪求影像勒...我不知舞台上下的大家怎樣,我是尷尬癌飈到末期了。還好見多事廣的製作人四兩撥千金的化解了...嘻嘻)
是不是現在的三館製作節目不會輸出主視覺圖了,每每要找圖拍個照都找不到XD
好啦,高雄衛武營《阿忠與我》,9/4-9/5下午2:30。
繼續給它刷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