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選看演出時有時候蠻偏門的因為《微波爐裡的無事下午》這名字很吸引我加上有2年沒到曉劇場裡的小劇場看戲了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小劇場,對我來說很有FU~

 

一開場就是蜘蛛精大戰孫悟空宣告這將是一場喜劇的開始經彩的快打旋風式的對打加上駭客任務式的...….ㄚ碴~~真帥!!!

 

你有被親朋好友推銷過保險嗎??那種不好意思的拒絕,但又無法簽下去時,的內心在想什麼??

 

球球是個劇團成員,花子是基金推銷員,一家餐廳,故友相逢應該是個很快樂的場景,花子表面上跟球球聊天,心裡其實盤算著要怎麼把基金推銷給球球,但兩人言不及義的聊天內容,以及時不時相對無語卻又沒人肯先結束這一段尷尬的重逢,只好跳躍式地東聊西談。

 

~~

花子發現一般的攻勢,無法進展,那就換另一招吧!!球球也是滿心防備地推拖這樣的推銷,刀光劍影,雙方你來我往。

 

~~

那有如卡通世界的內心獨白跟對手戲輪番上演一人多角很精彩很無厘頭

 

~~

說到介紹基金怎麼可以少的了購物頻道You liar」主持人激動呼喊著台號誇張荒謬的情緒是不是像極了我們平常所見在電視上發生的情形

那一句「You liar」喊得真好!!購物專家若去演戲,一定可以成一哥一姐的

 

那綿密不絕的攻擊,另方守的密不透風一來一往.招數盡現,~~累了嗎??

 

~~

輕鬆一下吧!~相同的廣告MV不斷上演,快轉.慢轉還是上戰場吧!

 

夢想最大的包袱就是現實為有脫掉它幾位黑衣人拿著「馬賽克」牌子幫球球遮三點的演員,脫掉身上的衣物,大談內心的渴望與理想,走光的狀況還是有(有安全措施),就算走光,球球的表演也很自然及坦然為有脫掉才能穿上夢想的新衣。

 

~~

國內線招數還不行,那就換國際線吧!放眼國際. 兩岸關係、定目劇、台北藝術中心都入了菜,大陸的發展近年可是一大趨勢,各方人馬紛紛湧入投資置產,我要選擇忠貞愛國的中華民國國歌?還是擁抱祖國的義勇軍進行曲?是兩難嗎?只要是堅持夢想沒有所謂的難關吧。當花子跟球球承認事業亮了紅燈,才要向朋友強迫推銷基金時,球球理解花子的難處,卻更堅定了作劇場的決心,他想要的是作劇場的這一條路。

 

~~

吃完了,不需要的,該堅持的.就到此為止吧!掰掰~~

 

這世界再怎麼乖誕扭曲,可是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樂園,潔淨無瑕的世界,任我們揮灑色彩,

 

這齣戲的收尾很有意思,球球穿上花子的衣服,花子穿上球球的衣服,賺了錢且生活豐足而變豐腴的花子,遇到一直在劇場打拚,沒賺到錢但心靈富足的球球,這樣的相遇,花子還是想要推銷基金給球球嗎?或者又是另一個開始…

 

 

 

每個人的心裡,常常會有一些非理性的瘋狂念頭。

「微波爐利用分子震動加熱食物,食物外表沒有變化,但已由冷變熱。人不就像進出微波爐的食物,表面看來都一樣,內心早就變化激盪了啊!」將人比作放進微波爐的食物,在生活許多情境中,有時外表雖無異樣,但內心往往早已由冷變熱,正在以OS心聲大罵。--這段是網路上擷取的

 

 

我喜歡其舞台設計,看是平凡的場景,暗藏著無數機關,有影像,有偷窺以及旋轉,這這齣戲帶來許多驚喜.主要發光的演員亦是不俗,真的就是精采兩字形容。我想跟曾珮說:妳真的很棒!很有舞台魅力。

 

若是硬要挑毛病的話開場的一兩段表演講話速度太快了有點含糊。另外這樣的小舞台有點擁擠,演員全上台後就顯得卡卡的,其實在規劃一下,含蠻適合在實驗劇場演出的,視覺效果會更好。

 

接下來應該要多多出走了,讓更多觀眾看見!!

 

期待你們有更好的演出與突破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勿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