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劇場中說起鬼故事,的確令人毛骨悚然。

在劇場中演一齣鬼戲,則令人暫時停止呼吸。

《鬼扯》不單是一齣鬼戲,

更是一段與靈相遇的故事。

世界上真有鬼神存在?

倘若存在,為何絕大部分的人看不見也摸不著。

 

看不見的,不代表它不存在。

看的見的,注定要成為它的代言人。

 

5歲的小女孩,

所見的除了我們所見的世界外,

更能目睹來自陰界的靈。

大人總是不相信,認為她應該是被嚇到,更是無稽之談。

不過當這一切有些改變後,

那些大人們,則利用她,滿足自己的貪慾。

隨著年紀的增長,在面對自己的處理也跟著改變,

她開始度化那留在人間的靈,

指引眾靈至該到之處。

 

只是終究有負荷不住的壓力。

 

是誰?敲得如此急促,是尋仇而來還是含冤未雪?

是誰?那來自陰界的靈,心有牽掛,徘徊人間。

別再敲了,我早已身心俱疲,是否該放棄所建的能力,

但註定了,豈是我說不要就不要。

我所承載的壓力,可是人鬼所承承受得起的。

身處陰陽兩界中,我是人還是靈?

迷失了嗎?

只想推開一扇門,求一個安身之地。

 

能看見的,未必能與它相見。

 

當一個靈媒的能力日與俱增後,

所背負的責任也跟著沉重了,

名氣也隨著香火般的鼎盛。

 

有時人會比鬼更是虛偽,

所以跟靈比較起來,它真實多了。

而靈的能力非是一般人或科學所能測度的。

 

人鬼殊途,終究有分離的一天。

消失了,它徹底消失了。

怎麼可以走得如此瀟灑,徒留那一只書信。

是一種失落感,怎麼會有這樣的感覺。

心碎,是奇美般的一段緣分。

 

然而靈生靈滅,如過客短暫的停留。

 

停了,

那來自四分的敲門聲停止了。

也是是我開門的時機。

打開門,

是眾多湧進的靈體,我以倘然接受。

願度化遺留在人間的靈。

繼續完成我的修行之路。

 

 

 

能演一齣獨腳戲的演員,可見其功力不凡也。

王世緯,是台灣小劇場界少數的怪咖演員。

她外型平凡出奇,但一上台卻是萬丈光芒,

她的演出沒有特定風格,卻又獨樹一格。

她是劇場中的女祭司,

附身的角色何其多。

她是劇場中的妖后,

如鬼魅般的形影,蠱惑眾生。

不過在劇中有一段做法的台詞,

那充滿外省腔的台語調,著實讓我嚇一跳,

若台語腔能更道地一些,相信在表演上會更加精彩。

 

《鬼扯》整體演出算是流暢,

雖身處小劇場,但處處是驚喜,

看得出導演的巧思,以及幕後團隊的用心。

唯獨個人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是那塊白色紗幕,運用的很少,有點可惜。

而演員最後恢復到原生的自我,宣告落幕,

打破那詭譎的結界,何嘗不也是一種甦醒。

 

是造作的《鬼扯》,

還是真實的《鬼扯》,

因人而異吧。

 

看不見的,它依舊存在,

就讓我們來一趟靈界之旅吧。

 

 

 

 

P.S我看的是4/14VIP場喔!喔耶~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勿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