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要去前往城市舞台前,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的票竟然不見了,我還記得當天下午才拿出來確認時間而已,只好翻箱倒櫃地找阿~

就在我要放棄的時候,又翻了一下剛才翻過的書籍,沒想到這票躲在書本的尾頁,我還真是傻了眼!!!

 

今年的春鬥很精彩,不過關於舞碼的部分,我則重新排列書寫,所以我的感想跟節目冊的順序是不一樣的喔!!

 

 

《屬輩》-不安的因子   編舞:孫尚綺

 

一種精神分裂的病態演出

在平衡與衝突中的對立

 

每一位舞者像似患了一種病狀

看似正常的體態,卻隱約透露出不尋常的動作

症狀一點一滴的溢出,

是精神上的分裂,還是自我內在的拉扯

 

音樂是一條導火線

是瀕臨瘋癲的的地雷

也是引導回歸正常的使者

更是摸不著頭緒的調子

 

其中的男男雙人舞更讓我印象深刻

坐在我身旁的觀眾不時發出陣陣的驚嘆聲

這段雙人舞也許是內在的分化吧

纏黏的延伸,像似體內的另一個自己,

在本體內不斷地找尋出口, 卻又作繭自縛著

 

隨著歌曲的演唱

夾帶著是一種平靜安息,還是另一場風雨的開始

 

對我來說,這是很精彩的精神虐待的表演

我也感覺到體內的病狀正在不安的騷動著

 

 

《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之一》-正在進行中   編舞:黃奕

 

人與機械共譜

看似不同的個體,交織成有血有肉的章節

 

弦-一條綿延的直線

是音節的起始

串成一首樂曲

在高低遠近間探試合適的聲(身)線

在輕挑撥弄間奏出另一種和協

 

整支舞碼以直線發展

舞者的身體也呈直線射出

大的機械提琴沉著穩重

小的機械提琴輕快飛揚

舞者則是那條弦線中的血液

與機械的演奏家交叉編織著

冷酷的樂器開始有了溫度

 

樂曲逐漸成形

 

然而.終究沒有結束

落幕後,是下一個樂章的開始

 

待續

 

 

《牆》-迎面而來   編舞:鄭宗龍

 

像似在玩俄羅斯方塊遊戲

各式的方塊不斷的降落,

排列組合成一道牆.

身在其中

時而破碎一地,時而緊密結合

 

那四面推進的牆(瓶頸)

形成一股洪流(壓力)

在牆內翻轉著

 

在撞牆的過程中

試圖去找尋牆面的縫隙

 

破牆而出後

則是另一面的風景

優游其間

廣闊無盡

 

 

《出遊》-一段生命之旅   編舞:布拉瑞陽

 

如鬼魅般的夢境

是曾走過的風景

 

穿脫之間.

是接納還是掙脫

撐傘的旅人(魂魄)不停的前進,

踩著一步又一步的過往向前

在緩慢的步伐中急徐

 

像似一篇散文

優雅帶著不安

沉重卻又輕盈

 

漫天的白色粉末

是生命最燦爛的光輝

亦是步入終點的告別

 

終究是要回歸於大地

留下的是一只墓碑

而黃土下,埋葬的是肉身還是憶象

 

 

 

後記:

這張《2011春鬥-遊戲場》的門票

讓我玩得很盡興.

 

關於我自己對於舞碼的安排

是從點、線、面、畫的方式排列

 

《屬輩》是我的點,在體內一點又一點的的竄出

《機械提琴-交響樂計畫之一》是線,橫縱交錯著,像是編織一條長弦

《牆》則是面,如綿密聳立的樓面,緊密的衝向我來

《出遊》是一幅畫,如詩般的散文,神遊其間

 

 

另外我要說一下舞者

每次看舞蹈時我總是分不清楚誰是誰

總覺得大家都長得一樣

這次有個舞者讓我印象深刻

那就是葉文榜

不管是在《屬輩》令人屏息的分化過程

還是《牆》中揮灑的悠遊

他的出現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這次春鬥中除了對編舞家表示敬意外

我也從中找到的一位令我驚豔的舞者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勿筆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