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駐村的終極任務…
現場與線上的同步非視覺導覽
在前一天的緊湊又急促的內部工作坊調教後,終要面對殘酷的考驗XD
這次體驗導覽的視障夥伴,除了掌謙是熟識的朋友外,另二位參與者是知名手機達人振洲與昭慶大哥。
不管是導覽過程中的對話還是座談時的回饋,真得讓此次工作坊的成員得以更進一步與視障者交流的機會,也藉由非視覺導覽的實作,重新讓彼此思考作品、觀眾與空間的關係,透過不同視角與身體感打開新的觀展體驗。
還有參與線上活動的視障與明眼朋友的不離不棄與寶貴回饋。
這也是我首次帶領工作坊成員實作體驗,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現場與線上的非視覺導覽執行,許多地方有待加強,我會繼續努力與補強。
也謝謝此檔的兩位藝術家芸婕、瑜綉與其他工作坊成員祖杰、寶寶、品潔、星佑、Iris的協作,可工作的時間真的很短暫,但終究完成此次任務,再次謝謝大家的參與。
謝謝台北國際藝術村曉雯總監與同仁的支持,台灣藝文空間文藻秘書長的邀請與佳蘭等行政協助,以及此次陪同我北上完成駐村交流行程的駿朋。
更重要的是台灣數位有聲書推展學會秘書長Vincent(阿伯)、專案經理木炭與社工們對於藝文參與的響應,願意作我北部人力資源的後盾…嗚嗚嗚…超感謝的。
對了,今年台灣藝文空間連線的年會主題是: #看不見的溫柔
有興趣的朋友、組織可以追踪一下它們的粉專喔。
那麼十月年會見囉!!!
「藝術這麼看- 非視覺感官導覽工作坊」
2021 台灣藝術進駐聯盟年會前導工作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