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没有像樣的展評,可見我才盡了哈哈哈,就整理一下今年一月份的活動小筆記,三個展和一場論談。嗯再接再勵囉。

 

超星鑑定III:熵:25800-陳瀅如個展

時間:2018.01.06-2018.02.14

地點:TKG+

聽說這是藝術家的第三部系列作品了,由於没觀賞過她之前的作品,加上這需要過去的脈絡參考,所以我就没寫這篇了。

這展對於視障觀眾來說很吃力,展名聽起來很神秘學,但作品呈現的感覺還蠻科學的(個人認為啦),我是覺得若就單觀賞此展好像這過程中少了什麼,相關論述有些艱澀,嗯

不過我也在想宇宙終結或末日毀滅後到底會呈現怎樣的狀態,但回過頭來說相關的文字介紹都讓我有些却步了。

……

……

2018.1.7日)北藝藝跨期末論壇(藝術巴士)

因為水工班的關係,只要有論談活動,他偶爾會問我要不要參加,若剛好有北上行程就會跟他一起去走跳一下,這次全程搭巴士遊雙北,沿途中,藝跨學生們分別在有限的時間裡發表他們正在進行創作過程,老師們也會提出相關問題,交互答辯,我是覺得很有意思,整個行程滿到爆炸啊,美中不足的是當天一直下雨,我們又要上上下下的,又冷又累說,雖行程結束之際某老師笑稱被綁架了,我想只是玩笑話罷了,不知有無人被刺到嘻嘻。

而這次論談裡,我聽到許多人的創作概念都跟居住或土地有關他們都講的很好,希望後續有機會觀賞到他們的作品;不過話說回來,男生口條都比女生差耶,好像很容易緊張哈哈。

有幾位的創作還蠻喜歡的(標題應該是如此,有可能有漏字)

1復返的投影:日常—台北市連外橋梁的空間性質考

個人覺得這位人兄應不擅於發言之類的,這題可以小到很私密情感也可以大到政治經濟等,可以說彈性很大,他講的很曖昧,我怎麼聽都像似圍繞在他日常生活的一種狀態,但老師們給的方向或談的東西好像都很巨大說,我很喜歡這個題材。

2一樣的製造

發生在獅子林的某幾層樓梯間,我個人覺得有些意思,但少了一些攻擊性,創作者也許可以對環境再挑釁點。

3演出計畫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女孩帶來的故事。,有點像單口相聲或脫口秀感覺,雖說為了配合車子行進時間給他快了些,整體內容與安排真的很有梗,不知這會不會發展成什麼展演啊。

……

……

「他們成為我們 我們成為他們」-吳岳洋創作個展

時間: 2018.01.18-2018.01.31

地點: 濕地 venue 5

 

2016年因朋友的介紹下去了一趟台藝大觀賞藝術家吳岳洋當時的個展「微微的微微的所以微微的微微的」,因此對這次的展抱著相當的期待。

我喜歡他藉由身體的勞動將布料建構新的裝置\空間\塑型,再各自串連成一道像似生產線的路徑這樣的循環好像暗示些什麼;另這次展中的服裝概念很有趣,有點像選擇自己喜歡的服裝,設計師再為買主量身訂製一組新的服裝讓下一位有興趣的買主選擇,一種選擇身體、複製身體與交換身體的感覺。

不過,展訊資料可以說幾乎空白這也讓我後續想發展一些文字時受到許多困難,所悻放棄這篇了。

……

……

十年,我們的城市想像與冒險

時間:2017.10.21-2018.2.25

地點:忠泰美術館

雖說忠泰美術館才開館没多久便緊接迎來這十年的小回顧展!!

對了,這次去才知道隔壁棟已成住戶,原來樓中樓的展場轉變為文創商店區!!

話說雖没有全參與到每個計畫展覽,但幾乎都有耳聞,其中2010年城中藝術街區,「都市果核計畫」,這一系列的展覽活動,恰巧那一、二年我經常性的進出附近醫院,也順理成章地常走入這展地了。

從中華路轉入85-91巷間就像似走入奇幻旅程般許多看似頹敗的樓房進入後可真別有洞天,當時我較常去像胚屋的房子,有地板被挖洞的,有一直在滴水的,還有向外沿伸出去的鷹架中擺設日常傢俱等,真除了奇幻我還想不出其他用字了。

總歸就是階段性的展,很單調也很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