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jpg

好聚。好散 -許家峰的劇場視界系列一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Hsu Chiafeng's Theater Vision Series1

展期:2023217()-312()(週三-週日中午2點至傍晚7)

地點阿榮不菸酒 ART STUDIO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762

… … … …

… … … … …

一、關於展覽:

這是一條無盡漫長的永夜之路,你我走在其中,

時間像似擴散開來的點,隨手一摘、一湊成碎裂的風景,

四個人走在不停變化的時間線上,偶有交集,就是不曾再聚首過,

我們走啊、走啊…,停住、緩著、望著再起步往未知的方向走著,

友情、聚散、身體、死別,好似被時間打散又似串連在一起,

再慢慢朝向著未來之際,

變化的是歲月、身體,可能還有那特殊的友情,

不變的是時間仍不甩任何人,持續走著,

那些未知的,也隨著在路上的我們,逐一明朗又模糊不清。

 

藝術家:許家峰

創作協作:阿痞、婷姊、歐妹

主視覺設計:林宗易

 

… … … … … …

… … … … … …

二、關於創作

 

01

自從我失去視力後,一些新舊朋友偶會問我是否從「看不見」的方向作為一種創作素材的可能,這好像是種可能,我也没特別排斥或接受,我在想大眾認知的「看不見」與不同層及的視障者的「看不見」這之間是否存在著某種「看不見」的差異…;然而對我而言看不見僅是我視覺上的肉體缺損罷了,「行動」對我來說才是真正創作的動力,這份行動含括參與他人的創作,到處現身觀賞展演、聽講與閱讀,因清楚自身行動不易,常需耗費許多時間尋找陪同者,所以每一次展演場域的現身,我須更加珍惜,錄音筆是我必備攜帶物件之一,我盡可能去紀錄每段參與的過程,而這些音檔也成為了我創作素材之一。

 

02

我一直以來有創作小筆記的習慣,這跟我年輕時唸藝校的老師教導有關,純粹就是將一些自覺有趣的議題、畫面、短文給紀錄下來,縱使可能僅是一、二行文字或一段模糊的敍述…,再後來因為參與幕後製作的關係,開始為團隊也為自己撰寫一些創作提案,一些未被認可的發想,也就這樣地被我存在電腦的一些位置裡,等待哪天或合宜的時機,重見光明,不過可能也隨之變形了好幾回就是了…,再加上後來因失去視力的關係,改變紀錄的習慣,我的電腦存著大量不知何時會派上場的儲備材料。

不過我也要誠實的說,我不是創作的料,所以面對創作前我是渺小且畏懼的,一旦我找到目標,即使僅是一根小浮木,我必然全心投入創作,雖可能在迴圈裡痛苦著,但我喜歡解決問題,比起順風順水的,我更喜歡轉轉繞繞的過程,即使結果不如我意,我仍享受與接受這樣的過程。

 

03

2021年因新浜碼頭藝術空間的邀請,我完成了人生的第一個個展《暖Three men》。以母親為名,藉母親的視角回看家裡的三個男人,老實說這段創作過程是痛苦的,當時我不停在與母親對話的音檔中找到自認適合的聲音訊息,而每每在聆聽音檔時,許多痛苦的幼時家庭回憶,如巨石般的重重壓在心頭上,讓我難以呼吸,但也隨著作品的逐漸完成,心中的大石好似也漸漸碎裂落下,尤其在朋友與母親的回饋裡,開始意識到也許這樣個展型式的發表是適合我的,自己訂目標,但不給自己太多的限制,暫時別想補助的申請,想做就去做,找到一條持續創作的動力。

 

04

創作有如一把手術刀,刀口有時對外,但多數對己,在原有的傷口、傷疤裡,越攪越深,導致血肉模糊,也可能在平滑的肉身上,自掘新傷,越劃越深,刀刀見骨,然後再一針一線地縫合成疤。不知道是否自己太過於自虐,我還蠻喜歡這樣的過程,它和過去參與演出製作截然不同,演出是一種團體的表現,它含盖不同專業的注入與磨合,周旋的人事物是瑣碎複雜的,雖然我自己也蠻享受這過程,但回到自身的創作,個人還是希望回到自身想要的表現方式,總之我在第一個個展中發現了,這樣的展陳方式,除了彈性很大,其成果很忠於自己的期待\想像,它也許不完美,但卻很貼合自己想要的樣子。

 

05

講了這麼多應該要轉回來這次的個展了,其實一開始並不是這個方向、這樣發展的,如前述,自知非創作的料,所以在想法出來後,一定要有一個對應的空間場域,才有辦法往下發展不然我實在無法談要做些什麼,這狀況可以在我現在唸研究所時可明顯感覺到。過去在劇場、在生活裡,我一直認為行動或創作本身就是一種習慣、一種理所當然的表現方式,然而再次回到校園,進入體制內後,可能對於藝術知識的匱乏,聽讀取代視讀時所產生種種的誤讀等,即使再怎麼輕鬆的課堂氛圍,教授再怎麼開放,明明是創作實踐課,我卻無法將心中的創作拿出來談,就覺得太過模糊不清,越要談它越讓我焦慮不已如坐针毡,我承認這是一種小心魔吧。

 

06

2022年末,我因他人的展來到了阿榮不菸酒,當時除了來看展外,也是來場勘的,大門一開時,那段往地下室的樓梯讓我很有感覺,以及那片有小吧枱坐位區的落地窗的位置好像也不錯,唯一較困擾的也許會太透光,但應該可以克服,於是重新啟動或疊加出這一個展來,原本很純粹的只談自身的事,但老覺得太自膩些,好像少了些什麼,然後某日,我想起我的幾位朋友們,覺得她們很適合參與我的創作,二十多年的奇幻友情,淡淡淺淺遠遠生活没什麼交集的情誼,但一直存著,於是我便開啟了此次的創作計畫。我像是一位表演課的老師,列出一道道演繹題目,也像劇場導演,將她們聲音素材,物件的提供,剪剪拍拍修修拼拼成一件件作品;若以計畫期程來說,兩個月的確是短了些,但卻不匆促,也許友誼的背後,是一段段綿延不斷的時間線,它可能因聚散而中斷,卻可能因聚散的故事增添其豐富性且延續下去。

 

07

劇場視界系列,做為以許家峰的主體的系列發展,劇場是一個空間、一種型態、一種參與的體驗,而視界則是自我身份的表態,既然是系列,就可能有後續的發展與階段性的詮釋。另外在實體的酷卡上是没有印上展名《好聚。好散》字樣,改用點字的型式表現,就覺得字要藏在雲霧裡面,但若現出模糊的字樣又覺得很lo,於是想到點字的型式也許可派上用場,不過最後打在酷卡上點字的位置也不竟相同就是了,不是隨興,純粹打著、打著,覺得有些無趣,就換個位置試試感覺。

 

08

創作個展,某種層度對我來說是種自我交待,没有任何補助支持也許是款壓力,但也因没補助也就没成果壓力,一切回到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在掌控的範圍內完成,對我來說創作的發表某程度是我個人興趣,跟我的研究没什麼相關,它是我生命經驗的一個部分,我也藉由創作去表現我所思、所想、所感,所以,當覺得創作內容有了,時機到了,也有合宜的場地等,就好好的把創作逐一的組裝、加工、調整至完成。

 

09

我是一個行動者也是實踐者,自許未來不管在創作或計畫執行時,觀者都能在其中找到許家峰的樣子與特色,創作論述不是我的強項,所以我就好好的把想說的話給好好描述出來,這比較符合我的特質,最後,很感謝20多年前在鄉根西餐廳相遇的三位友人的協作,90年代末是美好的回憶,它是結束也是延續的開始,以此展作為慶祝這變質友誼的啟點,讓彼此聽見也看見不同時間線上的彼此,即使如碎片般的光影殘聲,快樂或痛苦、忘與不忘…,仍有機會存在身體或記憶裡,陪彼此前行。

 

… … … … … …

… … … … … …

三、作品介紹::

 

作品名稱: 行走在黑暗 )Walk in the dark)

媒材:錄像(視場地而定)

影像長度:3:53

創作年份:2023

走在黑夜2023.jpg

作品名稱: 聲影(Silhouette)

媒材:錄像裝置(含錄音帶,視場地而定)

影像長度:5:45

創作年份:2023

聲影2023.jpg

作品名稱: 軌跡(Route)

媒材: 錄像、紙張(視場地而定)

長度:8:03

創作年份:2023

軌跡2023.jpg

作品名稱 那些試圖抓握住的… (Unseizable...)

媒材: 畫框、魚網等複合媒材

創作年份: 2023

 

作品名稱 那些難以言表的… (Indescribable...)

媒材 聲音檔

創作年份 2023

 

… … … … … …

… … … … … …

四、創作協作筆記:

持續更新中

 

2023.02.28

懸空的白手杖

那天座談結束後,持續與褰姊聊了許多話題,其中我兩站在門口,吹著小冷的風,她抽了幾口菸後開玩笑的跟我說:

ㄟ,我發現你没有什麼朋友耶

對啊,我真的没什麼朋友。我也玩笑的回她。

其實也不是没什麼朋友,就是没過去那麼執著一定要把大家匡在一起,尤其在生病後、失去視力後,發現我的不便可能成為他人的為難後

話雖如此,朋友仍佔我生命的絕大部分,只是對於每一次的聚散,懂得鬆手,縱使內心會留下一塊空缺,但至少可以釋然的面對它,記得年前和一位好友在台北某摩斯用餐,席間的對話中,我表示感覺和曾經的你們越來越遠,也不是要求一個拍拍,就覺得有些傷感罷了。

這次在個展的展場中,我仍留一塊代表我的空間,大門進來的右手邊就可看到一根懸空的手杖、一把椅子在角落處,也許有更多的方式去解讀,但個人就想讓我的手杖在這次個展中被懸吊在角落的一隅

 

2023.02.27

投影機下的餅乾

這次展出的作品中有三件須靠投影機顯影,

一個是打在朝地下室樓梯上的牆面,二是打在地面紙張上面,三是打在磁帶上面

其中樓梯上方的影像的清析度相較其它二部都來得清楚些,不過這投影機投影的角度是移動最多次的。

最早我屬意投影在地下室入口的布幔上,但聽了大家的描述後,才知布幔的摺皺大大影響其效果,於是改投影在樓梯上方的牆面,坐在階梯上,視線朝下是往地下室的黑,平視則是作品的黑好像還不錯的感覺。

再後來幾位朋友來展場時總是針對不怎麼舒服的視野,微調了投影機的角度,直到士恩陪同我進展場後,他說他真的忍受不住畫面是歪斜的,於是拿了桌上的一塊餅乾後墊了墊投影機的一角,他說這樣看起來舒服多了。

目前最後一次的調整,是育生提醒我畫面超出牆面轉折處,問我要不要置中,於是這影像又被喬正了一次

感謝每一位幫我開機的同學朋友們,我心想因不同人的協助關係,當他們開機時會不會覺得角度又跑掉了,然後東調調西調調的XD

對了,我在想婷姊應該除了餅乾外,不會發現影像被移動這事,她大概覺得影像有出來就ok了。

這台投影機真的是一件互動式作品啊!!!

 

2023.02.25

首場座談交流,佩桂老師給予滿滿的寶貴研究\創作方向,雖說我非以創作作為研所畢業目的,但創作在我生活、生命當中,一直持續著,盲視覺除了必須得面對外,如何在盲中擴延其感知的描繪,甚至進入更深一層的自我探尋;如何好好的談一件事、一個議題,這算是我的障礙,必須刻服;佈展,或整整個過程中,協作的互動性也是一種可被思考善用的議題等。

感謝文耀爬完山後到場看展,他和育生還認識呢!!主視覺設計的宗易也來看展了終於知道宜褰的褰是這麼寫的,和褰姊還開外掛聊著許多小重量的議題呢。

總之,未來我仍持續創作著,繼續發展我的劇場視界系列….

 

2023.02.24

我絕對是勇敢的人,但某層面也不夠勇敢…

因為一場美麗的誤會,開啟了一連串的長談,秋兒大哥說他很專制,但這些話對我來說反而敲開或鼓勵我內在另一塊不怎麼把握的部分,明明它可能就是我的優勢,我的顧慮讓我遲疑,過於服務別人…,好啦,我會更勇敢些…指創作。

秋兒有如一位長輩、前輩般的位置,不談作品,而是談藝術家的養成之道,如何正視自己的盲,鼓勵我創造視覺以外的作品。

 

2023.02.22

上週婷姊問我,為何要花錢且有點浪費時間辦展,可能她覺得這樣待在展場顧展有點浪費與消耗吧。
對我而言創作本身就是一種日常的積累,待遇到合宜的人、時、地等機會,便執行了創作的動作,試圖讓更多人看見,這裡的看見某種層度就是一種社交行為,它既是藉由創作去彰顯藝術家的存在,同時也藉展覽的過程去交陪,探見有別於自身的觀點…等,換句話說,創作除了是自我實踐,它也是一種贈予和回饋的循環,藉由創作、展出、看見再進入另一曾次的創作、展出與看見,這樣往返間就是一種社群交流,一種生態的形成與擴延(我是這樣認為啦)。
上學期的課堂間教授提到,馬瑟・牟斯(Marcel Mauss)著作《論饋贈——傳統社會的交換形式及其功能》,以人類學系統式討論人類的禮物與饋贈行為,其影響甚遠。牟斯認為人類饋贈的過程中包含著三重義務:首先是送禮/給予,然後是收禮/接受,最後是收禮者要以同一物品或同等價值的物品回贈給予者(回禮)。
那當代創作是一種禮物嗎,該怎麼送,又該如何回?
我覺得這好似一種藝術生態共業的輪迴,就個人的觀察,一種很單方面的回應此提問,如果我們把送、收、回當作是一種關係的連結或維護的話…。
個人覺得創作本身就是彰顯自我實踐同時也是與他者較競的表現,當藉由作品營造出看見「」與「被看見」間的關係時,它有可能就會進入層層疊疊人際網絡的迴圈裡了。
 

2023.02.15

今天ㄠ楊翊幫忙,組成佈展三劍客!!!!

由於投影機一些技術與機器問題,真的讓我小擔心一下,還好有新浜器材的再支援,以及阿榮這換了另一台投影機,才有了明顯的進度不過最後尚缺二條延長線與子母插座,於是最後投影的定位與效果須等到週五才能真正見真章

然後我還有12個音檔要修、要微調,週五還要舖紙大家加油了。

再次感謝壯丁們的幫忙唷。

 

2023.02.13

終於進阿榮佈展了!!

先謝謝好友屋特與碩班學長育生兩大壯丁支援,今天主要工作是把上要釘、要掛、要調的部分先安置好,外加推門的輸出大圖

當初之所以會選擇阿榮空間的其中一個因素就是這塊對外的落地窗,不過與上次個展的玻璃帷幕相比,這次的大小減了約四分之一的尺寸,我是没打算再裁新的木板,於是就請屋特和育生將這二塊木板钉一起,然後我們三人也為了確認L型鐵架要怎麼鑽釘來回討論一會,畢竟我有之前的佈展經驗,所以兩位也在釐清我的想法後開始動工

另一個工程就是懸吊三幅畫框,原本的想像是和空間中,那個很像木梯格子的位子切齊,但感覺會影響進出厠所的動線,經屋特更進一步說明這塊類小畸零地的方位面向後,我們拉開了一些距離與重新調整三幅畫框的高低,果真想像跟實務間有些落差。

若以進度來看,其實今天算完成了一半,另一半就是調整、收邊、補強等許多瑣碎的事物待壯丁們的二次支援XD

遙想前年個展前的佈展首日,我就摔傷,這次有稍足夠的人力支援,我就真的只出一張嘴就行了

今天壯丁辛苦了,週三會有女力加入,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

 

2023.02.11

這兩天忙著影像剪輯與聲音錄製。

剪輯的部分,商請煒倫同學幫忙,我們大概從下午2點多開始,一直到傍晚6點多才將三部影像剪輯完成,三個影像名稱也跟著定案。

不過這些影像的素材也出了小烏龍,,不是全拍攝過程採直式攝影,就是直橫混雜,所以跟煒倫溝通與確認了好一會,一邊調整一邊向煒倫詢問觀看的感受,嗯好像還不賴自己說XD

原計畫此次個展中依舊會放置大量的卡式錄音帶,供觀者選取聆聽,但我的卡式隨身聽似乎老了,即使換上新的電池仍力不從心,不管是錄製或播放,其聲音質地有如鬼哭神嚎般的淒涼恐怖,我想此次的個展我必須放棄錄音帶了,也想過其它的播放器,但老實說,我還是喜歡或者希望這聆聽的過程是一種塊狀且俱顆粒感的聽覺體驗,我想最後會用聽書機取帶卡式隨身聽吧

 

2023.02.04

關於我對影像拍攝與選景這事,其實我腦海的畫面剪輯是簡單的,多數會在我預期的範圍裡,比較難掌控的是畫質,但對一名全盲的視障者談畫質明暗等,好像有點怪,所以我較重視畫面的組成流不流暢,其它的就會直接問拍攝者或剪輯者他們觀看的感覺如何,場景我選擇相信別人的眼光,也相信自己的感覺。

這次上台北去bala家住一晚,去之前就跟他說會借他家浴室作為拍攝場景用,他覺得可以選一些較明亮且私密的公厠,但我跟他說希望較生活感一些的場景,不要太精緻,且拍攝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怕會有人進出影響進度。

拍攝當天早上,我和bala擠在他家浴室中開始抓畫面,他說浴室的鏡子有一圈霧面處理,剛好很符合我要的感覺,從鏡子、手指、手臂肩胛到臉部,我們都覺得抓到不錯的畫面,其實拍攝時間不長,大概在40分鐘左右吧,接下來就會和速寫的影像與聲音檔剪輯在一起囉。

 

2023.02.02

雖然對此次個展中的影像創作有想法,但回到現實仍有許多人為因素的挑戰,找誰拍、去哪拍、時間能配合嗎,如果真没辦法了,又該如何調整

過年前屋特約我去看他的個展,並邀請我去他自營的餐廳中坐坐聊聊吃吃喝喝,我突然想到他住在楠梓,感覺他應該能幫上什麼忙,於是年假後,其實就拍攝的前一天,跟他聯絡也告知他我的想法,他也就答應協助我完成拍攝工作。

好笑的是在電話一頭,他聽著我的敍述後便問我,會裸嗎…XD

雖然嘴上說不會,但他的提議似乎提供了我一些可能的方向。

拍攝的當晚,我們來到他以前養雞附近(確切地址保密),還好當晚溫度没幾天前那麼冰冷,身體還過的去

其實拍攝的時程很短,如我腦海所想,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還是跟屋特說,我回去再想一下,有可能會再拍一次。

回程時也問他有無意願協助我佈展,他也爽快的答應。

那晚回鹽埕的路上,感覺外頭並没有那麼冷,跟拍攝點比較起來XD

我應該會調整一下可能的畫面,再重拍一次。

 

2023.01.31

今天跟所辦商借教室使用,主要是拍攝影像作品,也請好友士恩的協助,雖此次拍攝的素材不算多,但最主要的是我隨著士恩口述的過程中,在素描本逐步的將其描繪出來。

耗費較多的是口述流程,畢竟描述空間與人是不同的,於是我們試了好幾次後才算完成,後面再補個更局部的鏡頭,士恩就隨著我的指令拍攝並跟我確認畫面。

這其實僅是作品的素材,還需要一些畫面與聲音的加入才算完整,呼。

 

2023.01.30

終於把500張的酷卡點字給分批打完了,不過好聚好散四字也耗了我許多時間,從一開始尋找可上字的位置,就壞了數張酷卡了,到後面較熟能生巧時,就邊打點字邊思考還可以怎麼編排其它位置,所以這500張酷卡的點字方位並不統一。

然後也手殘了敲錯數張酷卡,至少有10張吧,有及時救回兩三張,其它的就當作綵蛋心情混過

好聚。好散-2023許家峰的劇場視界系列一創作紀錄

2023.01.27

白天與歐妹確認她來找我的時間,結果當晚天氣有些冷,我雖然有定鬧鐘提醒還是忘了這事,隨手按掉鬧鐘,直到她的line 來電,我才想起來跟她有約,匆忙的回了她後,便穿上外套往樓下走去。

開了一樓的鐵門後,卻没感覺她的身影,喊了幾聲也没回應,莫非她騎錯路了,讀了一下她的line訊息,有兩通聲音訊息,我没聽就直接打給她,結果她一接起就失聲大叫有好多猫,好可怕啊

對吼,歐妹怕猫耶,我都忘了,或者我其實不太相信她會怕猫,還怕成這樣子,她一直喊著我家附近有好多隻猫喔,不敢騎過來,於是我就往巷子口走去與她碰面,她快速的把東西交給我後,跟我說聲抱歉,她很想跟我抽根菸再走,但太多猫在附近了,太可怕了,彼此說完再見後她立馬騎走了。

不過話說,當晚真的很冷,我想在外頭抽菸會很抖吧。

 

2023.01.23

大年初二的晚上和痞線上通話兼錄音,我以為會快快結束,没想到她講很多很多…有一些像似小偏離主題,但其實就是一種因果循環的過程,她很清楚每個題目裡所扣連的因果關係,所以陳述的特別漫長,很想全都用,但真的太長了,要剪剪剪剪剪…好煩。

2023.01.20

小年夜的中午,邀婷姊一起午餐,同時請她將影音檔給我,午餐後我們去了阡陌小聊一下,主要是想直接現場錄音,請她講述她的物件,及對其他三人的印象感覺,最後再請她重新講述她的父親,不過最後一段不是錄的很好,我覺得環境不對,也許婷姊回到自己的房間,安安靜靜的一個人時,才會有講述的份圍吧,這算是她過年的作業XD

2023.01.19

酷卡和大圖輸出終於拿到了,一在那之前還在想怎麼跟宗易拿,畢竟已放寒假,所以不會再回學校,最後原本想說請計程車去載比較方便,結果宗易說要拿來給我,也算幫我小省了一些麻煩。

嗯接下來要利用一些時間處理酷卡上的點字囉。

2023.01.12

收到歐妹最新的音檔中,有一小段談及她過逝的父親,這音檔很短,感覺是她有太多情緒導致暫無法完整的敍述,不過也因為這個音檔,讓我有新的想法,

之前婷姊的音檔甚至以前有聽她說過父親對她的影響,再加上痞的父親在今年初過逝,個人覺得也許我們可以來聊聊父親這個話題。

2022.12.29

婷姊傳來音訊約莫2分多鐘,聽起來很自然,雖然結尾有點匆促,但真的還不錯。

不過後來通話後才知道,她以為只要23分鐘…

最後鼓勵她像日記般的紀錄她想述說的經驗或故事,別給自己設限太多。

錄音的長短不,是重點,重點她覺得或願意述說多少事。

結束通話後,立即傳訊給歐妹,提醒她可以像錄影方式,有錄到怎樣的故事就先傳給我留檔。

 

2022.12.22

冬至夜依序與痞、歐妹和婷姊通話,除了溝通與確認有關我個展的理念外,

也希望她們各提供一個與自身有關的物件作為一種角色的連結,

痞提供手錶,分別代表一種狀態

歐妹是戒子、手環與平安符

婷姊是手提袋保溫瓶和礦泉水。

順便再一次釐清各自對離散的自白…

痞會用對話型式。

歐妹會用工作派遣到處工作內容。

婷姊自由與不自由,某段時間她一直想跳機,即使客死異鄉。

建議用日記型式,不一定要有時間序。

2022.12.20

我希望能好好地參與每一項喜歡的約會或聚會,

也希望能好好地向敬重心愛的人告別,

好好很難、相聚也難、告別更難。

即使行動力再怎麼強的盲人如我,

聚散仍是一種計算

計算不如天算與人算

2022.12.06

終於下定決心又或者調整創作的方向。

原本想以更自身的角度談告別、談死亡…

但幾經過數次想法的否絕與思考,

我覺得可以從我與這三個女性友人的情誼來發展這次的創作。

好聚。好散

這源自於母親常提及的話語,目的是要我放下與接納這崩解的原生家庭,

其實自我失去視力後,在面對自身的缺損與現實的社會衝撞後,某程度內心那塊堅硬的部分早已悄然地一片片的剝落…。

我想起歐妹、婷姊、阿痞與我。

那是九零末,我在一家餐廳打工時所認識的朋友,因為我們四人都是早班,也是惟一早班的四人外場人員,於是這份情誼就慢慢的建立起來…。

我們經常在週末的夜晚,相約在四維路底的犂舍pub跳舞,是真的跳舞…。

四個人圍成一圈,各跳各的舞步,有時聽到彼此喜歡的音樂時,就是交會一下眼神,通常一跳就是數小時,然後就是各自回家,而我多數因順路關係會載阿痞回家,其中一定會走大順路橋,然後在這個大順與九如的交叉口停紅綠燈,我常笑稱這是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一直在這停留。

我們四個人最常去的地方是一間叫南國樂園的複合式餐飲店,這個位於林森與五福路交叉口附近的餐飲店,很獲我們四人的青睞,就算我們那時經常性的約會,不過現場的我們安靜多過於交談,飲料來了,四人各自喝著自己的飲料,偶爾抽根菸,各自陷入各自的情境裡,偶爾有意無意地交談幾句,有時可能會激起連續性的對話,有時則又回到各自安好的狀態裡…。

有多久我們四人没真正的聚在一起了…

好像自我當兵後,我們四人就没再聚在一起了,

算算至今也有20年了吧…,大家過的好嗎

我們四人有各自的難關要過,不管是外顯或內藏的,…

可能因為這段友誼建立的時間點特別、可能彼此冏異性格卻又彼此接納的特別、可能也因彼此價值觀落差極大的特別,我一直很珍惜這份緣份,縱使我們無法真正的相聚,但偶爾的招呼或社群上的關注都是一種情誼的延續。

於是我決定將她們帶入我的創作中,今天分別和阿痞與歐妹聯繫上,與她們小聊一下我的想法,她們也爽快的應允這小小的合作。

婷姐聽完後很篤定的說她大概會怎麼拍,以及會穿怎樣的褲子與鞋子才能代表她自己

嗯嗯…好像前方的路漸漸明朗了。

… … … … … …

… … … … … …

五、關於主視覺:

没意外的,主視覺依舊是第一個完成的,雖和宗易認識在某次的podcast的約訪,也知道他讀美術所且有設計的經驗,但真正較熟的時間點應是去年他參與空表演實驗場的工作坊後,才有稍進一步的認識,也因如此才有機會邀他協助這次主視覺的設計,以下是我們之間的書信往返,其實後面還有,不過多是細小的文字更正與尺寸調整,這裡就提供針對主視覺與大圖輸出設計的內容說明。

加上星號  林宗易美術學系<m10994729@mail.nknu.edu.tw>

附件2023111 凌晨1:26

收件者:許家峰 <patrick.feng7968@gmail.com>

回覆 | 回覆所有人 | 轉寄 | 列印 | 刪除 | 顯示原版

首先大門海報修改如下:1.由於大門比例接近一比三,所以標題改直式。2.玻璃門加上下方木板目測超過210公分,所以標題起始改為接近頭部。3.qrcode位置放在門鎖門把上方,必須看到的地方。4.底下附圖。5.從門外貼

 

2022/12/27,林宗易美術學系 <m10994729@mail.nknu.edu.tw> 撰寫:

> 前提:

> 首先由你的要求而來:

> 約莫中中的中間有個人形背影往裡面走去,(不一定要我的照片)

> 其他部分就是一團一團不規則、深淺不一的黑霧。

> 那麼你最後印出來的成品要黑白彩色我都沒意見,當然,我喜好彩色。

> 再者,這次設計時間成本很多,我自己高興願意花時間做,是一個原因。

> 概念文字:

> 本設計由近、遠、深的三種雲霧煙霧迷霧組成。

> 一、 過眼雲煙:在這條路上,所經歷的種種過往已成雲煙,無法留戀。

> 二、 燃燒灼熱:現在所處的境地雖然困難,還是得往前,因為路只有一條。

> 三、 迷霧深處:充滿未知的未來,Go on

> 人形部份,紅色的環境光照射在人形身體上。

> 正在燒!

> 最後,要結案了,尺寸要給我,否則我自己去量,尺寸就由我訂了。

> 許家峰 <patrick.feng7968@gmail.com> 20221212 週一 下午2:14寫道:

>> 宗易好

>> 關於主視覺部分,

>> 會希望以黑色做為整個基底,

>> 若以直式的酷卡做為構圖的分,會希望區分上下三等分,

>> 

>> 1.最下方為展訊,可能文字如下:

>> 2023許家峰獨幕戲系列展

>> 展期:217()-312()

>> 地點阿榮不菸酒 ART STUDIO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762

>> 這邊會放一個QR code(可能在左邊,你再看能否放的進去)

>> 

>> 2中中和中上的部分

>> 約莫中中的中間有個人形背影往裡面走去,(不一定要我的照片)

>> 其他部分就是一團一團不規則、深淺不一的黑霧。

>> 

>> 

>> 之前提到會做輸出的部分,待對方給我尺寸後再mail給你。

>> 

>> 以上,感謝。

>> 

>> 

>> 家峰

黑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