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3日,我一位輪椅朋友在訂衛武營演出票卷時,發現輪椅席没有開放訂票,於是他和我前後致電給該單位詢問為何輪椅席不開放訂位,給的回覆差不多但没回答到不開放訂位的原因。

… … …

若輪椅朋友要訂票時,只要選擇身心障礙票卷完成訂票流程後,再致電到衛武營,館方人員就會安排輪椅席坐位。

我問對方,所以只要有訂到票的輪椅朋友一定就會有座位囉?

對方回答,我們會盡全力安排。。。

何時會開放輪椅席線上訂票?有在討論中(我朋友那回覆的是下半年)

… … … …

自始至終我們的問題是輪椅席為何不開放訂票?

但不管我們怎麼問,館方的回答都是先從自製節目免費索票服務開始,再接到演前一小時可到現場看看有無票卷,最後也可先透過售票端點,買到身障票後再回電給館方,請他們安排輪椅席座位。

不管我怎麼問為何不開放輪椅席訂票,對方的答覆就這樣無限輪迴。

我朋友那邊的回答除了無限輪迴的索票說外還有節目在索票階段的時­候會出現,但索票期間結束就會關閉了,避免­觀眾誤會還可以繼續索票。

我們問的是為何輪椅席不開放訂票?為何輪椅席不開放訂票?為何輪椅席不開放訂票?

… … …

衛武營官方身心障礙席位與陪同席:

*歌劇院38席(含輪椅席14席、陪同席14席、身心障礙席10席)

*戲劇院34席(含輪椅席13席、陪同席13席、身心障礙席8席)

*音樂廳38席(含輪椅席14席、陪同席14席、身心障礙席10席)

*表演廳14席(含輪椅席6席、陪同席6席、身心障礙席2席)

*上述座位席次係指該廳院內標準配置座位數,實際座位席次會依該演出形式不同略為調整。

… … ...

輪椅席不就是基本的硬體設備嗎,一般席次甚至都有身障票卷的選擇了,為何輪椅席還要多一個致電確認的動作?

官網也有明確的輪椅席次,就算會因節目型式有所調整,都會在上線前把可坐的座位數給確定,不是嗎?為何輪椅席不能同步於訂票頁面?為何輪椅席還要多一個致電確認的動作?

一句我們會盡全力安排,不就是給彼此不確定的因子嗎,若館方接到因買到身障票卻超過輪椅席次,那這盡全力安排的位置,是合理、是安全、是不影響自身與他人觀看視野\品質的嗎?

… … …

身為障礙觀眾,對於兩廳院所提供的購票優惠與自製節目的免費票卷的索取,我除了感謝外,四月初衛武營也啟動大耳朵大眼睛計畫,期盼提供更多想進劇院的障礙者們有這機會藉由這一系列的活動慢慢的去認識衛武營,這是多麼令人振奮開心的事啊。

然而面對這最基本的輪椅席為何不開放訂票,卻未能給個合理的回覆,個人感到非常失望同時也無法說明一個可改善的時間也感到不解。

我想高雄的障礙族群可能較少會去留意這事,即使放在社團裡也鮮少有人回應吧,所以這篇我就放在自己的動態上,若大家覺得這件事是值得被討論,被看見的話,再煩分享出去。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觀眾服務

https://www.npac-weiwuying.org/service/audience/5b73db7e366d5900054707c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