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跟去年相比是多看了幾齣大小不一的演出,但數量還是算少的,所以僅能選一齣製作做為年度之最啊。

年度最精彩的演出:吸血獨角獸《哈姆雷特機器》(屏東藝文樓)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堅持跑到屏東觀賞這演出。

《哈姆雷特機器》是1977年由德國劇作家海諾.穆勒所創作,單單數頁文本,難度極高,詮釋的彈性也大,是我鍾愛的劇作之一,自己和一位友人也曾在豆皮發表過(非全本)

雖然這群年青人再次解構文本與重構型式,但不離核心,帶點癈青厭世感,從地下室一路向上演到頂樓,中間大家還一起吃頓晚餐,没什麼冷場(個人覺得)

感覺這演出十分拼貼卻個個相呼應著,除了國家\政治議題僅細微帶過外,其他都有照顧到,奧菲麗雅氣場很強大,主唱長時間的喃喃自語,發一些古怪的聲音也很難忘,我最愛的是某曾一位像喪屍般的角色,在固定的動線、唸著不變的台詞、做著重覆的動作在這樓層輪迴不斷地很棒。

總歸玩的很徹底、很瘋、很有意思、很有個性令人難忘啊。

 

觀賞14齣表演節目

*為評論節目

 

2017放克劇團舞台劇《地下教室》\衛武營281展演場

評語:文本很精彩,但空間太大了,無法聚焦、突顯張力。

*《愛情生活》愚者表演工作室首部作品\三民圖書館實驗劇場

《貴人迷》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壹零陸級畢業製作\岡山演藝廳

評語:速度、節奏都太快啦。

*(嬉劇集回歸計畫《背叛》\衛武營281展演場

*「站」藝術節系列節目-Dream Type 工作室《Dear,這是我最後的呼吸宣言》\建軍跨域基地

表演家合作社-Mr.Deal \高雄正港小劇場

評語:令人不知所措

*Hello, world!-人形機器人——越來越像你-働故事劇團\華山烏梅劇院

《像這樣的下雨天》高雄小劇校畢業製作之一\排練場

評語:故事很有發展空間但表演略粗糙還没進入狀況就結束了。

吸血獨角獸-《哈姆雷特機器》\屏東藝文樓

評語:如開場述。

*2017舞蹈秋天-克萊兒.康寧漢《給我一個活下去的理由》\兩廳院實驗劇場

《生之慶》臺南文化中心三三週年館慶系列活動

評語:很棒的戶外演出,但與現場的觀眾互動\交集甚少。

*《汛》-六八劇舍\林園幸福公園演藝廳

*「早安-薛西佛斯」幻劇團\\五塊厝公園

*《黃翊與庫卡—2017特別版》\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家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